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期许海峡论坛"坐而谈"后"起而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期许海峡论坛"坐而谈"后"起而行"

2013年06月16日15:1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摄影:刘融)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在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摄影:刘融)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 (刘融)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今日上午出席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在会上他接受本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此次海峡论坛能够“坐而谈”后“起而行”,能够有一些具体的行动。

刘大贝透露,虽然此前参加过国共论坛、博鳌论坛,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他认为此次海峡论坛规模很大,层面很广,并且十分深入,吸引了台湾各行各业的代表。这样一个有着全面性、基层性的交流,让大家有机会针对共同关心的问题提出不同的看法和见解,进行互动和探讨,可以建立更好更强的共识,所以意义十分重大。

谈到近几年来两岸关系的发展,刘大贝表示,自2005年时任国民党主席的连战率领访问团抵达南京,开启其在大陆的“和平之旅”后,两岸关系有一个极大的突破和进展。这几年来,两岸的和平交流和发展的形式很好。他认为,最主要的一个主轴还是要“先经济后政治”,先易后难,循序渐进地发展。

他说,在过去的几年来,主要在经贸方面,两岸的成长非常迅速。而且,还带动港台地区之间的蓬勃发展。刘大贝认为,在“先经济后政治”的主轴下,两岸进行良好的互动,一定能够更有更好的成绩。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铁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