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万台胞赴海峡论坛 “四个更加”特点鲜明--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近万台胞赴海峡论坛 “四个更加”特点鲜明

2013年06月17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6月15日,第五届海峡论坛·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青年代表以“中国梦 中华情”为主题展开交流。
  新华社记者 张国俊摄

  本报电 (邰海)以“聚焦亲情·共圆梦想”为主议题的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6月16日在厦门举行,两岸1700多名嘉宾出席,其中台湾嘉宾约1000人。而跨海前来参加本届海峡论坛的台胞近万人,台湾22个县(市)都组团参加,其中有15位县(市)长等率团出席。 

  本届海峡论坛着力创新提升,在活动设计和项目安排上呈现四个鲜明特点:

  一是主办单位更多。本届海峡论坛由两岸72家单位共同主办(大陆与台湾各36家),是目前海峡论坛举办以来主办单位最多的一次。

  其二,基层色彩更浓。活动安排主要围绕“三大群体”(职工、青年、妇女)、“四大纽带”(姓氏宗亲、同乡社团、民间信仰、大陆配偶)、“五大领域”(文化、教育、医疗、法律、工商)和“六大基层组织”(农、渔、水利、乡镇村里、社区协会、公益慈善)等,设计了特色明显、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第三,交流领域更宽。新增了“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海峡金融论坛”、闽台同名村镇续缘之旅和闽台“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周等8项活动,首次将“世界闽南文化节”和“两岸公益论坛”、“海峡两岸关爱自然志愿服务论坛”纳入海峡论坛。

  第四,活动内容更实。“海峡职工论坛”开展两岸职工技能展示;“两岸城镇化建设论坛”探讨建设两岸宜居、宜业、宜游、生态文明的美丽城镇乡村;“台湾特色庙会”在福州、厦门、泉州三地同时举办,并安排台湾小吃与名优特产品展销。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