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海峡论坛的举办加深两岸了解、合作--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专访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海峡论坛的举办加深两岸了解、合作

2013年06月17日13:1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峡论坛大会结束后,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摄影:刘融)
海峡论坛大会结束后,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摄影:刘融)

    人民网厦门6月17日电 (刘融)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6月16日上午9时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海峡厅盛大开幕。会后,记者专访台中市副市长蔡炳坤时,他表示,虽然自己只参加了第三届和本届海峡论坛大会,但台中市自海峡论坛举办以来一直有参与。他希望海峡论坛的举办,对他会上发言时提出的两岸相关议题,可以加深了解,互相合作,升级意义。

    蔡炳坤说,两岸的互动越来越多,所以他在论坛大会中提出从城市治理的方向提出三个期许:第一希望两岸能够共同打击毒品。我们这一代的努力要为下一代做出贡献。这是两岸共同需要面对的问题;第二是从两岸健康卫生的部分着眼。包括大陆前段时间的H7N9禽传染人流感,以及两岸黑心食品等问题都亟需两岸建立共识,从源头进行管理,从环境卫生着手,共同努力;第三,台湾目前正推行自由经济示范区,经济的发展也十分重要。希望作为台中市作为台中港的所在地,可以跟厦门,甚至整个海西经济区结合,共同创造人民的利益,两岸共同赚世界的钱,共同造就人民更多的幸福。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