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警界高层一笑泯恩仇--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当年争席次 如今共合作 

两岸警界高层一笑泯恩仇

2013年06月27日04:05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朱恩涛(右)在会上回忆加入ICPO往事。
  李文辉摄

  本报电 (李文辉)据中评社报道,29年前在国际刑警组织(ICPO)争夺“中国中央局”席次的重要幕僚,如今已成为两岸警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中国警察学会副主席朱恩涛、新北市警察局长伊永仁、高雄市警察局长黄茂穗,6月26日在新北市举办的“亚洲警察学会”警政论坛上聚首,对于两岸如今化干戈为玉帛,共同运用ICPO打击跨境犯罪,同表肯定。

  朱恩涛表示,大陆是1984年加入国际刑警组织,我们虽然加入了ICPO,但没要台湾离开。大家协商了,把台湾作为“中国台湾警察局”一个单位,留在国际刑警组织里面,情报交流、双方合作打击犯罪等都可以像以前一样,进行业务交流,共同打击跨境犯罪,合作非常好。伊、黄两位,当时都是台湾刑事局国际刑警科第一、第二位的负责人。尽管当时两岸接触不太多,但在打击跨境刑事犯罪方面不留空白点,合作得非常好。

  伊永仁回忆,当时台湾退出ICPO,会籍虽然退出,但后来情资的交换部分,还是有保持,所以当遇到要抓世界各国通缉犯,需要请ICPO帮忙的时候,联系部分还是有帮助。

分享到:
(责编:苏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