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具有四方面实质效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陆委会":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具有四方面实质效益

2013年06月27日08:16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陆委会”26日表示,两岸服务贸易协议涉及市场开放部分,具有4方面实质效益。

  “陆委会”表示,两岸服贸协议第一个效益是能对外强化台湾贸易自由化的讯息,这对台湾的经济发展有非常大的引导与促进作用。

  其次,也扩大两岸互信。由于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的协商涉及众多的服务业主管机关,且双方各项服务业的管理体制及市场发展情况都存在相当大的差异,但双方终能排除困难,达成协议,显示双方互信基础的扩大。

  第三,服贸也使两岸迈向经贸全面交流合作。“陆委会”说,即使两岸服贸最后协商的结果对于部分服务业并未达成市场开放的共识,但双方对于彼此的产业发展及相关规定,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为后续进一步的协商打下基础。

  最后,服贸协议也具体提升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效益,尤其在电子商务、金融服务业(银行、证券期货、保险)、文创业等领域效果明显。(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