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双方应制定推进关系全面发展规划--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 

两岸双方应制定推进关系全面发展规划

■民进党顽固坚持“台独”立场没有出路<BR/>■“两岸关系发展与创新研讨会”将举办

2013年06月27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吴亚明)今天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就近期两岸关系相关事宜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时谈到“两岸关系发展是大势所趋,我们应该据此确定自己的路线图,继续往前走”,请问“路线图”概念的主要内涵是什么?对此,范丽青表示,5年来的实践表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两岸双方应该把握发展大势,顺应民心,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各领域,制定推进两岸关系全面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有记者问,民进党一些人包括党主席苏贞昌,近期针对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的北京之行发表了不少攻击性言论,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对此,范丽青表示,民进党一些人出于自身政治目的,顽固坚持“一边一国”的“台独”立场,执意干扰、破坏两岸交流合作。这种行径违背了两岸关系发展潮流和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更损害台湾同胞的利益福祉,是没有出路的,也和他们先前所谓“要改善与大陆关系”的说辞自相矛盾。

  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同吴伯雄荣誉主席的重要会见,增进了两岸政治互信,提出了许多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意见,对于继续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受到了台湾各界的普遍欢迎。

  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范丽青介绍说,台湾维新基金会将于29日至30日在香港主办“两岸关系发展与创新研讨会”,邀请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协办。这是该基金会和大陆研究机构首次共同举办两岸关系研讨会。大陆方面出席研讨会的有涉台研究学者和有关行业协会负责人士等20多人,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任孙亚夫将应邀出席。

  范丽青表示,我们欢迎两岸各界人士加强交流、增进了解、良性互动,多做有益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事。


  《 人民日报 》( 2013年06月27日 11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