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忙于拼经济 无暇批示渔船枪击案调查报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菲律宾总统忙于拼经济 无暇批示渔船枪击案调查报告

2013年06月27日08:21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近来忙于处理经济事务,暂时无暇批示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遭射击事件的正式调查报告。

  菲律宾国家调查局针对广大兴28号遭射击事件所做的调查报告,于6月11日送进菲律宾总统府马拉坎南宫,迄今已逾2周,马拉坎南宫发言人陈显达(Edwin Lacierda)今天下午表示,阿基诺三世“还在研议这份报告”。

  陈显达说,国家经济发展委员会(NEDA)今天召开会议,阿基诺三世做为NEDA主席,优先处理了会议相关事宜,近日忙于阅读“很长、很厚”的一叠经济文件与报告。

  消息人士透露,马拉坎南宫原定于今天公布调查结果,但阿基诺三世临时决定对报告中“特定部份”做更审慎的考虑,因此推迟公布时间。

  被询问未来将由菲律宾哪个单位宣布菲律宾广大兴案调查结果,陈显达称,这尚待讨论。至于台菲双方是否会同时公布报告结果,陈显达响应,他无法代表台湾发言,但就菲律宾而言,只要阿基诺三世点头即可立即公布。他也意有所指地说,这是1次“合作调查”。

  5月9日,菲律宾海岸防卫队执法人员在台菲重迭海域开枪射击台湾渔船广大兴28号,渔民洪石成不幸中弹死亡,事件让台菲关系掀起轩然大波,阿基诺三世下令菲律宾国家调查局彻查。

  菲律宾司法部长德利马证实,涉案菲律宾执法人员将面临刑事及行政控告,但未透露细节。(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