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炮战55周年 金门将办夜行军活动游客可参与--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八二三炮战55周年 金门将办夜行军活动游客可参与

2013年06月28日08: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国共一九五八年“八二三”炮战位置示意图。(图片来自台媒)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今年是“八二三”炮战55周年,金门公园管理处在8月23日将举办夜行军活动,让大家缅怀过往,也体验部队训练,今天起受理报名。

  金门公园管理处长陈茂春表示,活动以夜行军步行的方式进行,预计8月23日下午6时30分从金门公园管理处中山林园区出发到古宁头和平纪念园区,路程10公里,步行约2.5小时到3小时。

  让参加人员体验从黑暗的夜晚迎向光明,到达和平园区后齐声唱军歌,活动结束后由游览车载回金城及中山纪念林。

  陈茂春说,活动人数500名,可采网络或电话及传真报名,活动对象为游客及一般民众,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背景资料:

    金门炮战(又称第二次台湾海峡危机、台湾称八二三炮战)是指1958年8月23日至10月5日之间,发生于金门及其周边的一场战役。国共双方以隔海炮击为主要的战术行动,因此被称为炮战。 金门炮战是国共内战的一部分,也是国共双方陆海空军迄今的最后一次大规模较量。(中国台湾网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