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上任五年"全年无休" 多次深夜打电话交代公事--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上任五年"全年无休" 多次深夜打电话交代公事

2013年06月28日08:5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江宜桦提醒“部会”首长,“立法院”休会期间该休假就好好休假,马英九办公室发言人李佳霏昨天受访表示,马英九也鼓励各位首长能适度休息,他本人也会抽出时间适度休息。

    至于马英九“会抽出时间适度休息”,是否包括安排“休假”?马办没有正面回应。

    马英九上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五年多来,包括周末、假日都没有休假,就算没有安排参加公务活动行程,在官邸的大部分时间也都在批公文。他自担任台北市长开始,就已经是“全年无休”。

    部分台当局官员透露,他们都有在深夜或凌晨接获马英九电话交办公务的经验。有人还形容,为了避免深夜或凌晨电话响铃打扰其他准时就寝习惯的熟睡家人,还特别费心电话在家摆放的位置。

    今年5月20日马英九连任就职周年,前往灾害应变中心视察。听取简报时,被拍到打瞌睡,成为议论话题。那段期间马英九因为忙于处理台菲渔船案争议,连续十多日每天只睡4小时。后来马英九接受电视专访被问到夫人周美青有没有和他讨论过打瞌睡这件糗事时,尴尬地说,回家有检讨。

    至于解决方式,虽然马英九认为居家对话内容不便公开,但被连番追问后,他回答,以后会早点睡,避免这种事再发生。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