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岛内航线明年起分三阶段涨价 幅度5%至20%--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岛内航线明年起分三阶段涨价 幅度5%至20%

2013年07月17日09:06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湾岛内航空机票涨价一事,已经争议许久,一直没有定案。台交通主管部门民用航空局16日表示,明年元旦起,会分3阶段调涨,调幅从5%到20%。不过,民航局也强调,为避免对民众造成太大的负担,会采取当局、业者及民众各分摊一部分的方式进行。

    民航局原本规划,在今年10月先调高台湾本岛航线的票价,明年再涨离岛票价。不过,民航局在16日指出,本岛与离岛的航空票价,一起从明年元旦开始,但是不会一次涨足,会分3阶段进行。根据民航局提报的调涨方案,调幅从5%到20%,但交通部尚未核定。

    面对各界的关切,民航局表示,除了已经在4月召开公听会广纳各方意见外,也已就未来如调整票价时的可能配套方案预先研议,希望可以降低新票价实施的冲击。

    民航局指出,16日离岛地区的“立法委员”,包含陈雪生、杨应雄及杨曜等3位,特别向交通主管部门负责人叶匡时表达离岛乡亲对于票价问题的关切。交通主管部门也承诺,今年底前岛内航线票价将不会调涨,并将研议以分阶段调整、搭配离岛居民票价补贴及协调航空公司实施尖离峰差别定价等配套措施,以减缓票价调整之冲击。

    民航局表示,他们未来也会就票价调整方案,与民意代表及地方政府妥为沟通及说明,并会在兼顾消费者权益下,维持岛内航线的永续经营。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