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游客在台湾:吃得越来越好但住得却越来越差--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大陆游客在台湾:吃得越来越好但住得却越来越差

2013年07月16日0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陆客(团客)每人每天平均在台消费。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陆客赴台观光,总是被讥为“吃得比猪差”,台“观光局”最新统计洗刷了这项污名。调查显示,开放陆客赴台观光五年,陆客在台湾餐饮支出逐年成长,从2008年每人每天约9美元,成长到去年23美元。但住却一年不如一年,去年陆客旅馆支出仅五年前三分之一。

  “观光局”公布去年赴台旅客消费调查,赴台观光客超过731万人次,创造观光外汇收入新台币3485亿元,都创下历史新高。其中最爱买的陆客,每人每天购物金额超过164美元。

  综观五年来陆客在台消费趋势,吃得愈来愈好,住得愈来愈差,购物花费这两年停留在每人每天约164美元,没有明显成长。

  “观光局企画组副组长”林佩君分析,陆客吃得愈来愈好,与陆客取得更多台湾观光信息有关,他们在网络上先找好哪边有好吃的,趁行程的空档去吃网友推荐的台湾美食,自然增加了团餐之外的餐饮消费;此外,她也认为“观光局”推出的团餐PK活动起了一定的作用,让旅行社知道哪里有质量比较好的团餐餐厅。

  “现在陆客团不像外界形容,每餐都吃高丽菜”,“观光局业务组副组长”陈琼华说,旅行社这几年与陆客磨合出一套成熟的服务标准,依大陆不同地区口味,带去不同的餐厅,解决“四川人嫌台湾菜不辣,北方人觉得台湾菜太甜的困扰”。

  去年陆客平均每人每天在台湾的旅馆支出约32美元,约是“观光局”星级旅馆评鉴两星级的水平。林佩君表示,开放陆客赴台观光初期,每人每天旅馆支出可以达到95美元,除因当时赴台观光多半是社经地位高的陆客,会选择高档饭店;在饭店内购买精品,也垫高了旅馆支出费用。现在陆客人数多,不得不住到偏远一点、便宜一点的旅馆,也拉低了住宿的平均费用。(中国台湾 王文英)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