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连任党魁选举冲刺 “马立郝强”营造大团结--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连任党魁选举冲刺 “马立郝强”营造大团结

2013年07月17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郝朱胡挺马,马英九(上图中)为连任国民党主席全力冲刺,恳托会上台北市长郝龙斌(左二)、新北市长朱立伦(右二)及台中市长胡志强(左)联袂力挺高票连任。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立郝强,一路相挺”,尽管先前因核电等议题,朱立伦、郝龙斌等人的态度被媒体解读为与马英九区隔,但朱立伦、郝龙斌、胡志强3名国民党“直辖市长”仍一起为寻求连任党主席的马英九站台,营造团结。

  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20日投开票,在选举进入最后倒数的冲刺时刻,马英九竞选党主席办公室昨天(16日)晚间于台北市议会交谊厅举办“双北挺马”恳托会,除新北市长朱立伦、台北市长郝龙斌现身外,还特别请来了台中市长胡志强到场力挺,“马立郝强”难得同台。

  国民党政坛重量级巨星齐聚一堂,让在场许多基层党员与干部感动。台北市议员李彦秀激动地说,“这样的画面,早该出现了”。

  尤其当朱立伦、郝龙斌两人分别率领10余位新北市府团队、台北市府团队到场助阵,除展现“双北合作”决心外,更营造党内团结气势,为这场20日即将到来的党主席选举,注入极大的动能。

  除郝龙斌、朱立伦两人公开表态力挺马英九续任党主席,全力拉抬党主席选情外,胡志强演说的魅力,妙语如珠,总是让现场笑声不断,更是逗着马英九笑开怀。

  尤其当胡志强数度举起右手,要大家“不要误会”,包括他远从台中而来见到许多老朋友,“不要误会是我想回台北了”、“不要误会,我对未来没有什么政治野心”,这般幽默而风趣的演说,冲淡了不少选举的严肃面。

  然而,在谈笑风生中,胡志强也点出了国民党此刻面临的存亡关键。他再度要求大家“不要误会”,尤其呼吁党内同志千万不要误会20日的这场选举只是马英九个人的事情。

  他说,“有人说要投废票,要给他(指马英九)难看”;但胡志强理性分析,“打趴了马英九,也打趴了明年的‘大选’,这样以后还有2016吗?”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加油”,在选举进入最后冲刺,口号喊得响亮,让这场原本看似冷清的选举,在“郝立强”3位直辖市长加持下,炒热了气氛;尤其在“马立郝强”连袂同台下,营造出许久未见的团结气势。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