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高调登钓鱼岛附近两岛 台当局驳安倍说法--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安倍高调登钓鱼岛附近两岛 台当局驳安倍说法

2013年07月18日1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台湾当局外事部门发言人高安17日表示,钓鱼岛列屿“主权”不容置疑,任何损及钓鱼岛列屿“主权”的主张说法,台当局绝不接受。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17日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登陆冲绳县两个离岛—石垣岛和宫古岛,他在对岛民进行演讲时表示,钓鱼岛历史上、国际法上都毫无疑问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领土归属问题,日本不考虑让步。

  高安晚间受访时表示,当局重申钓鱼岛列屿是固有领土,无论就国际法、地理、地质、历史、使用等各项观点,钓鱼岛列屿“主权”不容置疑,任何损对钓鱼岛列屿“主权”主张的说法,均属无效,台当局绝不接受。

  高安表示,当局重申捍卫钓鱼岛列屿“主权”的决心坚定不移,将持续向国际宣示对钓鱼岛列屿的“主权”主张,并呼吁相关各方自制,共同维护区域和平稳定,使东海成为和平与合作之海。

分享到:
(责编:庞韵叶(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