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明星谈当兵时被恶整经历 挑水扛沙包走煤炭路--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明星谈当兵时被恶整经历 挑水扛沙包走煤炭路

2013年07月18日10:2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8日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台陆军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也让柯俊雄、雷洪、余天、郭子干有感而发,谈及当兵被恶整的过往。

    柯俊雄当年是在夺下亚洲影帝后才入伍,进入最强的特种部队后被士官长呛说:“这是来当兵,不是在拍电影。”有次被罚跑12圈,跑不动后又被士官长要求从山下挑水到山上,他因请学弟帮忙被发现而关禁闭两天。不过尽管当兵时被恶整,他仍认为不能废除关禁闭,因为当兵还是需要磨练。

    雷洪则是在高雄左营当海军舰艇兵时,因爱玩没请假就外出、打架,被抓进锚链仓关禁闭,最高纪录被关3天,还被罚双手铐在后背、肩扛沙包、大太阳下光脚踩烧红的煤炭天堂路,至今仍有左肩关节拉伤旧疾,但他说:“以前生活苦,多亏当兵训练才有现在体魄,当兵就要服从。”

    余天当兵时因长官知道他是艺人,故意欺负他骂他还限时1分钟换军装,没达到要求就被处罚从2楼匍匐前进到1楼,全身多处破皮。他当立委时也收到士兵找他投诉,抱怨不能喝冷饮,军中公共电话不足等。不过他也说:“当兵会让男人更成熟,学会群体生活。”

    郭子干在海军服役时舰上冷气都由他负责,有次长官要他把每个冷气拆开确认故障原因,他虽然解释原因不在冷气上,但长官不相信,郭子干最后只得把拆开的冷气电池放在长官桌上,长官骂他什么态度,修不好就去跳海,让他印象深刻。(实习生 黄婉珍)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