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一大陆新娘加入国民党 称党主席选举支持马英九--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一大陆新娘加入国民党 称党主席选举支持马英九

2013年07月19日09:3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9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四川嫁来台湾的梁小洪在拿到台湾身份证后,去年申请加入国民党,今年可以行使党员投票权,选举党主席与党代表。梁小洪直说“这经验很难得”,她也坦言,越接近投票日,已经好几次被电话催票。

  加入桃园县新移民女性关怀协会的梁小洪,不讳言“党主席支持马英九”,因为去年被协会推荐角逐全台湾新移民家庭楷模表扬,“马英九当面颁奖给我”,她觉得相当光荣。

  为了让加入国民党的陆配或外籍配偶,也支持马英九,梁小洪利用时间去帮忙拉票,连她女儿卓品洁也一起帮忙。卓品洁也受到妈妈影响,加入国民党,刚满20岁,也是第一次投票选举。

  嫁来台湾18年,越南籍配偶胡晴雯,去年也加入国民党,都是第一次选举投票,拿到选举通知书,还不知道该怎么投票,找梁小洪一起讨论。

  国民党桃园县党部统计,7月20日党员投票,全桃园共设有50处投票所,目前包括黄国园党部在内有投票选举党员数,大约在3万5000人,很多像梁小洪、胡晴雯等陆配或外配新移民女性加入国民党,第一次行使党主席与党代表投票选举,会针对如何投票?到哪里投票?疑虑设法加以解释说明。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