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设高门槛封杀对话契机 苏贞昌推翻苏贞昌--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报:设高门槛封杀对话契机 苏贞昌推翻苏贞昌

2013年08月13日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没停建核四(第四核电厂),就没“国是会议”,民进党设下高门槛,间接封杀朝野对话契机。对此,台湾《中国时报》13日刊载文章称,召开“国是会议”,不只是民进党中常会、立法机构党团的决议,更是绿营自己“113火大游行”的主要诉求,如今却翻脸不认帐,难道是今日苏贞昌推翻昨日苏贞昌吗?

文章说,在洪仲丘案告一段落后,蔡英文挟着民气,顺势吁请台当局召开“国是会议”,结果却是万箭穿心,里外不是人。问题是,摊开民进党新闻稿,会发现喊最多次“国是会议”的人,正是苏贞昌自己。

去年11月14日,民进党中常会针对年金制度通过吁请马英九召开“国是会议”决议,并表示希望马英九听得到。2天后,苏贞昌又亲赴立法机构,以党团名义提案要求召开“国是会议”。到了12月,苏贞昌决定诉诸街头路线,透过中常会决议发动“113火大游行”,并以朝野不对话、人民怎么不火大为由,将召开“国是会议”列为主诉求;游行当天,更上纲至扬言罢免马英九。

文章称,召开“国是会议”成了苏的口头禅;从头到尾,也不曾设下任何条件。结果,近日马英九办公室释出善意,苏却象是得到失忆症,忘了自己曾讲过的话。

文章指出,基于朝野攻防、党内权斗,苏作为主席,当然有权临阵拒绝。但,中常会通过的正式决议,难道可以不经否决程序,就直接丢到垃圾桶?而且,苏贞昌12日表示有70%民众支持停建核四,但他是不是忘了,去年民进党也提出一份民调,直指有75%的人赞成召开“国是会议”,苏何以视而不见?

对政客来说,“朝野和解”或许只是一句政争口号,用完就能选择性失忆;但这并不代表人民也是相同健忘。一位想角逐大位者,真的别太小看选民的智能。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