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毅夫案台军方称将移送司法机关 仍为“继续犯”?--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林毅夫案台军方称将移送司法机关 仍为“继续犯”?

2013年08月13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林毅夫。中新社发 郑巧 摄

综合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立委”林郁方12日说,应视林毅夫为“连续犯”,此外,台湾军方称将移送司法机关。

军方人士表示,林毅夫案将在“军事审判法”修正案公布5个月后,函移犯罪检方。是否为“继续犯”,由检察机关认定。

民进党“立委”萧美琴表示,林毅夫案未来只是审理机关改变。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说,军检管辖权移送检方,应一体适用、依法行政。

林郁方表示,应尊重防务部门先前看法,视林毅夫为“连续犯”,否则将严重打击军人士气。

服役时任军法预官的国民党“立委”纪国栋说,目前有两派看法,一派主张应持续追诉时效;一派主张已过追诉时效,最好声请“司法院”大法官解释。不过,大法官只能解决法律问题,若大法官认定已过追诉时效,顾及军方及部分民众感情,当局还是有权拒绝林毅夫入境。

台防务部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昨天表示,林毅夫案涉陆海空军“刑法”“投敌罪”,相关法律适用问题将在移送后由管辖检方审认。

罗绍和表示,军法机关第一阶段移送司法机关侦、审案件数约500件,执行案件约250件;陆军士官洪仲丘案属第一阶段移送案件,将于马英九公布“军事审判法”修正条文第3日,立即移送司法机关。

出身宜兰的林毅夫原名林正义,1979年在金门任马山连连长时,游泳到大陆后,改名为林毅夫,曾任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政协委员。台防务部门目前仍认定林毅夫为通缉中的“敌前叛逃罪犯”。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