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称对国民党不离不弃 盼马英九勿“开铡”

2013年09月11日08:3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王金平在机场发表声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人民网9月11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10日晚上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搭乘飞机返抵桃园国际机场。对于马英九重炮批他为民进党总召柯建铭关说司法。王金平否认关说,他在回应媒体提问时表示,希望马英九多根据事实多加了解,别被特侦组蒙骗,作出最有利国民党团结的选择。

  王金平10日晚间返回台湾后,在机场外发表8分钟的声明,强调他绝非关说;他也回应3个提问。王金平把批判的对象全锁定在特侦组,也建议马别被特侦组蒙骗。

  媒体询问,马英九以民主耻辱重话批王金平,考纪会今天可能开铡,有何看法?王金平表示,希望考纪会开会时不要重蹈特侦组片面决定,希望能谨慎、智慧、根据事实,做出最公平合理的处理,有关所谓去不去留的问题,现在还没这个问题。

  王金平强调,马英九的说法认为说他是在关说,但他报告过这不是关说,他也提出相关问题回来会作一声明,如今他已提出,希望马也能根据事实多加了解,别受特侦组各方面不实资料的蒙骗,作一个有利于国民党最好的选择,最后让国民党能团结一致。

  王金平更在他的声明中也特别感性强调,他是中国国民党的党员,从政多年以来,不论党遇到多大的挑战和险阻,始终与党同舟共济,不离不弃。任何一任党主席交代的任务,不管有再大的杯葛,或许有时间的落差,但一定会设法完成目标。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