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反驳“关说” 发表千字声明“打检尊马”

2013年09月11日08:38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涉入关说案第五天,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昨晚返台,发表一千多字的六点声明,定调“不辞职、不退党、不组党、不罢马”。王金平否认关说,并痛批特侦组滥权、未审先判,趁他不在岛内时非法指控他涉及司法关说,他无法接受。王金平也说,他因女儿婚事未能及时澄清,“只是迟延而非默认,追求和谐不代表软弱。”

    王金平说,不能接受由少数不肖司法人员依照违法侦查、片面认定为关说行为的报告来定罪,“金平也能明辨大是大非,捍卫民主法治的决心更与马英九的决心同样强烈。”

    王金平表示,台“立法院”审查今年总预算时曾作成决议,建请“法务部”高检署等相关单位定期向“立院”提出改善专案报告,他打电话给曾勇夫及陈守煌,目的是要提醒不要有滥权上诉的情形,“没有要求不要上诉,所以并非关说。”

    王金平指出,依据相关规定,特侦组可侦查“五院院长”的部分只限于贪渎案件,因此特侦组并无调查权,另依规定,“检察总长”的行政监督权限仅限于监督该检察署,对“立法院”并没有行政监督权。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