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遭国民党撤销党籍

若申诉不成将失去“万年院长”位置

2013年09月11日13: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9月11日电 (记者 王平 吴亚明)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入司法关说,中国国民党考纪会今天上午开会后决议,将王金平撤销党籍。

    王金平担任台湾“立法院长”14年之久,在蓝绿阵营都拥有深厚人脉,有“万年院长”之称。担任国民党不分区“立委”的王金平遭撤销党籍后,若无法申诉,将失去“立委”资格,也将被迫离开“立法院长”宝座。

    考纪会上午9时30分召开,昨天从马来西亚返台否认关说的王金平列席说明,但考纪会最后仍做出撤销党籍处分。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考纪会前召开记者会表示,他认为王金平已经不适任“立法院长”,国民党若不能做撤销党籍以上处分,解除不分区“立委”资格,让王金平离开“立法院”,等于是默许司法尊严被继续践踏。

    根据国民党规定,撤销党籍与开除党籍处分的差别,在于党员请求恢复党籍、党权的年限。如受撤销党籍处分,经过1年以上,可以申请恢复党籍;但如果遭开除党籍处分,则必须年满2年以上,才可以申请恢复党籍。

    台湾特侦组9月6日以时任“法务部长”曾勇夫、高检署检察长陈守煌涉接受“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指示高检署检察官林秀涛就柯建铭在全民电通案遭控背信获判无罪后,不要上诉,让柯建铭无罪定案。特侦组将曾勇夫、陈守煌分别函送监察院及送行政评鉴。特侦组表示,监听柯建铭电话时,意外录到王金平与柯建铭的通话内容,并认定王金平涉及关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