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王金平回应党籍遭撤销 抱怨国民党没给申覆期

2013年09月12日08:3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2日电 据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报道,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遭撤销后,国民党已将党籍丧失证明书送到“中选会”。王金平昨日晚间表示,“中选会”公文送到“立法院”时,已非办公时间,所以可能12日会再送。但王金平也抱怨,国民党没有给他20天的申覆期。

国民党考纪会11日上午撤销“立法院长”王金平党籍,“中选会”晚间证实已收到王金平的党籍丧失证明书,随即发函给“立法院”注销“立委”名籍。不过,由于“中选会”的公文送至“立法院”时,已非办公时间,因此“立法院”尚未收文。

王金平昨日傍晚在“立法院”主持完协商后,就一直待在“院长”办公室,直到晚间近9时30分才离开。王金平离开时面对媒体访问时表示,他不清楚“中选会”何时送公文来,但是下班以后才送,虽然11日没有送到,12日也会再送。至于公文送达“立法院”后的效力如何,王金平则说,要等看到公文后再研究。

对于国民党11日下午直接将党籍丧失证明书送到“中选会”,王金平抱怨,党中央根本没有给他申覆的机会,但公道自在人心。他说:“根本没有申覆,根本没有让我申覆,申覆期可以有20天,但是我都没有机会去申覆,(记者:会不会有点心寒?)这个也不必谈他啦,我想公道自在人心。”

王金平也以布袋戏角色“一页书”的名言“世事如棋”形容自己的心境,表示唯有心存善念,做一些充满利他的工作,让台湾、社会得利,才是最好的。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