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湖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周”成果丰硕

2013年09月23日00:3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9月22日电(记者吴亚明、王平)今天,“2013湖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周”在这里完满落幕,中共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表示,此次合作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一是“湖湘文化精品展”大获成功。从9月18日下午3点至9月21日下午6点,3天多时间,湘书、湘绣、湘茶、湘瓷、湘影等五个板块的展览共开展专场表演48场次。尽管遇上台风影响,但观众热情不减,展览共接待观众约18000多人次,签名留言约2200多条。

二是湖南优秀电视节目展播首开先河。合作周期间,湖南广播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台合作,连续4天在中天娱乐台晚间时段展播《天天向上》、《奇舞飞扬》、《快乐男声》等4组优秀电视综艺节目,给中秋期间的台湾民众送上了快乐湖南的娱乐大餐。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希望两岸的管理部门放宽政策,为两岸的影视产业合作、人员往来打造绿色通道,让资金、市场等能自由流动。他强调,两岸影视业者从来就不是对手而是伙伴,彼此真正的挑战,是如何把共同的文化市场做大,使中文电视产品,取得和第二大经济体相匹配的地位。中天电视台知名主播卢秀芳表示,此次电视展播为两岸媒体交流合作开创了新的模式,创下了收视佳绩。

三是官产学研深度交流。合作周期间,来自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台湾岛内文创园区、企业代表围绕搭建湘台文化桥梁、共兴创意产业集群主题,深入探讨了湘台文化创意产业交流合作的优势、途径和办法,分析了湖南与台湾文化创意产业中的“官”、 “产”、“研”、“销”的互补、互动和互利互惠。

四是合作成果斐然。在湖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研讨会上,新北市莺歌区与长沙望城区、长沙文化产业协会与台湾亚太文化创意产业协会、长沙天心文化产业园与台北华山文创园区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此外,湖南广播电视台与台湾TVBS电视台签署合作备忘录,湖南湘绣城等一批湖南文化企业与台湾相关企业达成合作意向,望城区与莺歌陶瓷镇达成十多项合作协议,湘绣湘瓷湘茶分团与台湾50多家相关企业机构建立联系,初步达成合作发展或代理营销意向。

分享到:
(责编:曹昆、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