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媒: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可能性大增

2013年09月23日08:3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一直被蓝军视为参选台北市长热门人选的连胜文,之前对于参选与否一直不肯松口。但是据了解,连胜文最近曾私下感叹,“我不去找政治,政治都要来找我”,显示对于参选已经开始有另一番思考,投入选举的可能性大增。

    2010年枪击案发生后,家人就一直反对连胜文再投入政治。连胜文近来也极少参与政治相关活动,仅在日前国民党中央委员选举时,曾出席几场党代表的活动。

    蓝军基层相挺 连胜文吃惊

    连胜文友人表示,虽然连胜文出席拉票的场次非常有限,但是蓝军基层对他的爱护与鼓励,仍让连胜文感到“很吃惊”。

    该友人表示,连胜文对于参选的考量,一直在公益与家庭之间拔河,一方面考虑自己从政能够做些什么事、对公众带来多大的益处;另一方面也考虑对家庭和家人的影响。

    9月10日王金平返台当天,连胜文原本想要亲自到机场接机,向这位长年照顾自己的长辈致意。但由于当晚已经安排了和妻子蔡依珊一起拍摄广告,也不希望引起外界过多的联想,所以最后请中常委李德维替自己去接机。

    不去找政治 政治也来找我

    亲近连胜文人士不讳言,目前的情况是,连胜文即便不参选,政治可能还是会影响他的家庭和家人,这让连胜文在参选问题上,开始有了不同的思考方向,“既然政治来找我,我就要正面去面对。”

    据指出,连胜文目前尚未做最后的决定,依照国民党提名时程规划,大概要在农历年前后才会讨论人选,连胜文还有一段时间可以思考。

    目前国民党“立委”丁守中、蔡正元都已经表态参选台北市长,但因两人与连战的关系都相当深厚,连胜文方面评估,如果连胜文决定参选,应该还有协商的余地。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