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表态参选台北市长

2013年09月23日08:44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立委”蔡正元昨晚明确表态参选台北市长,决定将于10月7日在上午于松山慈佑宫正式宣布参选。蔡正元表示,连胜文迟迟没有决定,自己不能再等,只要宣布参选,就会冲刺到底。

    蔡正元强调,政治的纷扰和下一代的幸福无关,财经才和下一代有关,自己有多年的财经历练,应该要挺身而出。

    蔡正元说,对于连胜文参选,自己一向的原则是,希望连胜文能在中秋节之前宣布,在此之前,只要连胜文决定要选,自己就不选;但连胜文迟迟没有决定,自己不能再等下去。

    蔡正元表示,自己宣布参选后,就一定会在党内初选冲刺到底。如果连胜文之后也决定参选,党内在正式初选前进行协调,也必须要连胜文的民调胜过他,他才可能退出。

    外界盛传,连胜文参选市长关键是考量妻子蔡依珊反对及安全因素,但因王金平关说案,此一考量变成次要,连胜文现在只是在寻觅适当时机宣布参选,态势愈趋明朗。

    对参选台北市长始终保持低调的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传出明朗态势,台北市长郝龙斌昨天表示,任何优秀人才愿意参选都是好事,透过国民党内机制选出来的市长候选人,他绝对会支持,但不清楚连是否确实要参选。

    下周日国民党将举行全台党代表大会,传出党主席马英九有意邀“郝立强”出任副主席,郝龙斌回应,他没有收到这样的讯息,至于是否邀请“立法院长”王金平参加全代会,他表示会尊重党中央决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