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立法机构改选召委 新纪律委员会将公审柯建铭

2013年09月23日08:4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机构今天改选8个委员会的召集委员,并将组成新的纪律委员会,首先将处理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自请调查的关说案,国民党各委员会召委大致底定,但因可能涉及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多数召委不愿多谈,仅说采“不告不理”。

    台立法机构有8个委员会,各2名召委,根据相关规定,纪律委员会就是由这16位召委组成。依照目前蓝绿席次分布,国民党稳占8席、民进党有6席,剩余2席则要以抽签决定。

    对于柯建铭自请调查,是否要一并处理另一位当事人王金平,多数召委表示,这件事情太敏感,不宜多谈,不过有召委指出,王金平没自请调查,也没被移送到纪律委员会,目前采“不告不理”的立场,况且关说案也已进到法院,“我们不需要‘假会(台语)’”。

    国民党政策会执行长林鸿池表示,目前没讨论是否移送王金平,也没人打算把他移送纪律委员会调查,目前尚未组成纪律委员会,不宜多做评论,未来委员会如何运作,不是谁说了算,一切尊重纪律委员会的决定。

    外界质疑纪律委员会蓝营委员居多,恐主导惩处结果,台立法机构国民党团书记长林德福说,纪律委员会是合议制,不会因人数多刻意主导,将尊重委员会决定;至于是否媒体全程转播,由委员会自行决定。民进党立法机构党团书记长吴秉叡表示,希望纪律委员会能给当事人足够时间说明,及让媒体全程实况转播。

    根据相关规定,纪律委员会得按情节轻重,提报院会决定处分,包括口头道歉、书面道歉、停止出席“院会”4至8次、经出席“院会”委员3分之2以上同意,得予停权3个月至半年。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