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保险监理会议召开

2013年10月21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台北电 (记者任成琦、吴亚明)海峡两岸首次保险监理合作会议日前在台北举行。双方在会上达成共识:大陆欢迎符合条件的台资保险业机构到大陆设立或参股保险营业机构,台湾也欢迎符合资格的大陆保险业者到台湾设立代表人办事处或参股保险业。

  两岸保险监理合作会议的主要目的是为落实“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及“海峡两岸保险业监督管理合作谅解备忘录”所定的各项监理合作事项,建立制度化的会晤机制,双方并就市场进入协调、保险业务经营协商事项、监理法规等议题进行意见交流,进而形成共识,共同促进海峡两岸保险业的健全经营及维护市场稳定发展。

  会议商定,两岸合编保险英汉辞典将进一步研究推动合作;因应高龄化社会,两岸养老保险也将相互介绍;共同防治保险犯罪,建立制度性资讯交换;加强天灾保险议题与交换意见。

  这次会议是两岸保险监督管理机构直接面对面进行沟通的第一次正式会议,不仅标志着未来两岸保险业务往来发展将更加紧密,也是两岸关系发展的一项重大成果。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