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泸汉台集装箱快班航线开通近月 提升大陆中西部与台湾物流效率

2013年10月25日12:5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0月25日电(记者 吴亚明 任成琦)连接四川泸州、武汉与台湾的集装箱快班航线开通近一个月来,大陆中西部地区与台湾的水运物流效率大幅提高。24日在台北举行的“泸汉台集装箱快班服务”交流会上,两岸人士均高度肯定这项将长江航线与两岸航线高效对接的积极探索。

“泸(泸州)汉(武汉)台(台湾基隆)集装箱快班服务”于9月29日开通,在泸州、武汉、上海、基隆四港口间实行点对点接力运输,大大节省了运输时间,武汉到台湾从9天缩短到5天半,而四川的货物大约16天可运抵台湾,节约了4天。从成本上看,该航线比公路接驳海运要便宜三分之一,比铁路接驳海运要便宜一半左右。

24日的交流会上,湖北武汉新港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林介绍说,该航线运行将近一月,情况良好,缩短了运行时间,降低了运输成本,也促使武汉新港成为大陆中西部地区货物的稳定“出海口”,增强了武汉新港在大陆中西部地区的核心港、枢纽港地位。

台湾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表示,随着两岸经贸交流日益频密,台商在大陆不仅活跃于沿海,还深入到中西部地区。该航线的运行使台湾优质产品能够快速运到武汉,进而让大陆中西部地区民众享受到台湾物美价廉的商品,有利于进一步促进两岸贸易往来更频繁、深入。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