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岛内各界人士纪念台湾光复68周年

2013年10月25日23:2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台北10月25日电(记者吴亚明、任成琦)今天,台湾各界人士举办各种活动,隆重纪念台湾光复68周年。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上午前往位于南投县中兴新村的台湾省政府,参加台湾光复68周年纪念会,并表彰年度台湾文史教育有功人员。马英九希望大家不忘对日抗战胜利与台湾光复历史。台湾省主席林政则安排中学生合唱团演唱《台湾光复纪念歌》。

当日上午,台湾两岸和平发展论坛联合会等团体与岛内各界人士代表在台北中山堂“抗日战争胜利暨台湾光复纪念碑”前,举行纪念台湾光复68周年活动,藉此表达对英勇的抗日志士的敬意与追思。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强调,当年在日本帝国主义高压统治时期,台湾民众从武装抗日到文化社会运动,再到后期返回大陆参加抗战,一直致力于让台湾重回祖国怀抱的奋斗,身为台湾的中国人绝不能忘记这段历史事实。

台湾世新大学教授王晓波表示,抗战胜利是包括台湾人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伟大胜利。虽然两岸尚未结束分离状态,但大陆人民8年抗战的历史不容抹煞,台湾民众抗日50年的胜利也不容篡夺,台湾人民做为中国主人翁的地位亦不容动摇。

联系本文记者

吴亚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耿聪)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