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俞正声:及早启动商签两岸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协议

2013年10月26日12:1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10月26日电 (刘融)今日上午9时,以“扩大交流合作,共同振兴中华”为主题的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他表示,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赋予中华民族顽强的生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两岸同胞应当进一步加强文化交流合作,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优秀传统,增强“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增强两岸命运共同体的意识。

    俞正声指出,一是面向两岸基层民众,更多地举办百姓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丰富两岸基层民众的文化生活,让更多的两岸民众认同中华文化的风采和魅力。二是大力促进文化产业的共同发展。努力为两岸文化产业的合作创造有利的政策环境,共同培育人才,加强技术产权的保护,支持新兴业态的合作。发挥两岸各自的擅长和特色,联手创造具有中华民族文化底蕴的影视、动漫、数字产品,让中华文化焕发时代的光彩。三是积极构建长久稳固的交流合作机制和平台。及早启动商签两岸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协议,明确合作目标和阶段性措施,提高交流合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四是努力扩大中华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两岸中国人应该树立文化自信,在促进中华文化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的进程中,不断创造优秀文化产品,向国际社会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应当合作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的现代价值,探索中国传统的哲学理念、文化思想对解决人类社会现实难题的启示,为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