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两岸学者建言农业深化合作:扩大范围 利用优势

2013年10月27日16:50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南宁10月27日电 (刘融)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专题研讨汇报会27日下午2时30分在南宁举行。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副所长殷存毅汇报两岸在产业方面的深化合作,又包括新兴产业和农业的研讨情况。

殷存毅说,两岸在农业方面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台湾在农业技术辅导、品种培育、农村金融体系建设等方面都有很多可以和大陆交流,值得参考和借鉴的经验。那么大陆广阔的市场以及丰富的资源也可为台湾农业的发展提供帮助。

因此,在农业的合作方面,两岸应该扩大合作,在大陆扩大内需市场的政策下,有计划地在生产加工、建立品牌和通路行销两岸等方面进行优势互补、共创双赢,同时也可以通过合作,使我们的农业产品走向世界、走向国际市场。具体农业方面的建议有两点:

1.两岸农业扩大交流合作的范围在生产、加工、运销、科技、休闲观光等方面,应该加强相关、相互的官员的互访、学习以及资讯的交流。

2.双方应该利用各自拥有的优势,共同考虑在大陆的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南地区和西北地区建立面向国际市场的具有特点的农业经营基地。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