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吴伯雄:两岸和平得来不容易 绝对不能让它倒退

2013年10月27日18: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吴伯雄:两岸和平得来不容易 绝对不能让它倒退

  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今天发布19条共同建议,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指出, 两岸的和平发展是得来不容易,两岸的和平发展有今天的成果是得来不易,值得我们好好珍惜,绝对不能让它倒退,而且是继续地要稳步让它向前。

  吴伯雄表示,要让继续往前进,是彼此都有最大的善意,用同理心,来彼此为对方着想,然后一步一步地巩固互信的基础,深化各方面的合作,深化各方面的交流。“我相信,只有越走越宽的路,而不会往回头倒退的路。我觉得,我们确实不以现状作为满足,我们要继续向前来努力。存异求同是我们过去几年两岸问题的一个智慧所在,我个人觉得。每当一个问题,碰到彼此不同的意见,我们暂时搁置争议,绕着争议还是继续往前,取直向前,让推的部分扩大。”

  他表示,虽然有存异求同,但同的部分不断扩大的时候,化解异的可能性也在增加,这个需要彼此的同理心、耐心跟善意,不断地让同的部分来扩大,希望能够有化解异的可能性让它增加。

  吴伯雄介绍说,团团、圆圆在台湾生下来的熊猫昨天正式命名“圆仔”,台北市长郝龙斌颁给圆仔一个荣誉公民证。希望张志军主任有机会早一点到台湾,看看圆仔。

  吴伯雄称,不久前,看到张志军主任在一个场合跟台湾大陆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郁琦,有个短暂的接触,两个人的表现都恰到好处,这是好的开始,非常好的开始。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