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台湾频道

倡导跨年垃圾不落地 台北推出千个“圆仔熊兵”

2013年12月26日18: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由学生组成的崇德志工。吴亚明摄
由学生组成的崇德志工。吴亚明摄

人民网台北12月26日电 (记者吴亚明、任成琦) 今天上午,台北市环保局举行户外记者会,宣布在跨年晚会期间,将精心规划500只“圆仔熊兵”,并搭配500位以上贴有“圆仔”纹身贴纸的学生志工,随时提供收垃圾的服务。

台北市环保局表示,观察往年参与跨年民众一旦发现垃圾桶,因担心前方未设置垃圾桶,不管满溢与否即会赶紧丢弃手中垃圾,造成内围垃圾桶满溢速度远超过清洁人员清理换袋速度。为了避免这种情形重演,环保局今年特地推出千只“圆仔熊兵”,呼吁民众不要急着随手乱丢垃圾,“圆仔熊兵”将随时都在身边提供收垃圾的服务。

据介绍,跨年那天,跨年广场各角落的264个固定垃圾桶,将担当“哨兵圆仔”的角色;30位“竹篓圆仔”将深入人群,71位“行动圆仔”巡回,另有30位“快递圆仔”;当接近跨年倒数的时候,清洁队员更会摆出百只“太空圆仔”——太空包垃圾袋,供民众安心丢垃圾。所有“圆仔”收集到的垃圾,最终将汇聚到4辆“大圆仔卡车”上运走。

台北市环保局局长吴盛忠表示,“圆仔”的加入绝对能为2014台北跨年晚会带来更多的欢乐与干净。脸上贴着“圆仔”纹身贴纸的这位官员,对届时垃圾落地减量的情形深具信心,并呼吁民众垃圾不落地,“垃圾让圆仔带走,跨年欢乐您留着”。

“圆仔”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第一个宝宝。自它出生,台湾就又掀起新一股熊猫热潮。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