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細數政績 強調改善兩岸關系讓兩岸人民受益--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馬英九細數政績 強調改善兩岸關系讓兩岸人民受益

2013年06月20日09:01    來源:人民網-台灣頻道    手機看新聞

馬英九

  人民網6月20日電 據中評社報道,馬英九決定參選連任國民黨主席,19日下午以使命、責任感為訴求,在中常會宣布投入黨主席選舉。馬英九在10分鐘的演講中細數過去5年政績,單是兩岸關系就講了近4分鐘,凸顯他對兩岸政績的重視程度﹔他強調改善兩岸關系讓兩岸人民同時受益,有助區域和平穩定。

  馬英九表示,5年來來台觀光的人數,從他上任前一年371萬到去年成長到731萬,幾乎成長一倍約96%左右,這是歷史上第一次有這麼多人士到台灣觀光。

  他指出,兩岸關系方面推動的改革,也是這60年來罕見,他上任以來不到一個月就進行兩岸協商,到現在已經進行8次兩會會談、一共簽署18個協議,兩岸服務貿易的協議也馬上就要簽署,這些協議使得台灣海峽從幾十年前的戰場,變成和平的大道。

  他說,兩岸關系的改善,不但使得兩岸人民同時享受到利益,同時使得區域的和平與穩定大為增進。

  馬英九說,當然做這些事還不夠,還有很多理想要繼續推動,還需要台當局與黨密切的結合,這是他參選很重要的原因。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