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警界高層一笑泯恩仇--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當年爭席次 如今共合作 

兩岸警界高層一笑泯恩仇

2013年06月27日04:0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朱恩濤(右)在會上回憶加入ICPO往事。
  李文輝攝

  本報電 (李文輝)據中評社報道,29年前在國際刑警組織(ICPO)爭奪“中國中央局”席次的重要幕僚,如今已成為兩岸警界舉足輕重的人物。中國警察學會副主席朱恩濤、新北市警察局長伊永仁、高雄市警察局長黃茂穗,6月26日在新北市舉辦的“亞洲警察學會”警政論壇上聚首,對於兩岸如今化干戈為玉帛,共同運用ICPO打擊跨境犯罪,同表肯定。

  朱恩濤表示,大陸是1984年加入國際刑警組織,我們雖然加入了ICPO,但沒要台灣離開。大家協商了,把台灣作為“中國台灣警察局”一個單位,留在國際刑警組織裡面,情報交流、雙方合作打擊犯罪等都可以像以前一樣,進行業務交流,共同打擊跨境犯罪,合作非常好。伊、黃兩位,當時都是台灣刑事局國際刑警科第一、第二位的負責人。盡管當時兩岸接觸不太多,但在打擊跨境刑事犯罪方面不留空白點,合作得非常好。

  伊永仁回憶,當時台灣退出ICPO,會籍雖然退出,但后來情資的交換部分,還是有保持,所以當遇到要抓世界各國通緝犯,需要請ICPO幫忙的時候,聯系部分還是有幫助。

分享到:
(責編:蘇楠、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