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陸委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具有四方面實質效益--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台"陸委會":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具有四方面實質效益

2013年06月27日08:16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台當局“行政院陸委會”26日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涉及市場開放部分,具有4方面實質效益。

  “陸委會”表示,兩岸服貿協議第一個效益是能對外強化台灣貿易自由化的訊息,這對台灣的經濟發展有非常大的引導與促進作用。

  其次,也擴大兩岸互信。由於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的協商涉及眾多的服務業主管機關,且雙方各項服務業的管理體制及市場發展情況都存在相當大的差異,但雙方終能排除困難,達成協議,顯示雙方互信基礎的擴大。

  第三,服貿也使兩岸邁向經貿全面交流合作。“陸委會”說,即使兩岸服貿最后協商的結果對於部分服務業並未達成市場開放的共識,但雙方對於彼此的產業發展及相關規定,都有更深入的了解,也為后續進一步的協商打下基礎。

  最后,服貿協議也具體提升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效益,尤其在電子商務、金融服務業(銀行、証券期貨、保險)、文創業等領域效果明顯。(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