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忙於拼經濟 無暇批示漁船槍擊案調查報告--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菲律賓總統忙於拼經濟 無暇批示漁船槍擊案調查報告

2013年06月27日08:21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近來忙於處理經濟事務,暫時無暇批示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遭射擊事件的正式調查報告。

  菲律賓國家調查局針對廣大興28號遭射擊事件所做的調查報告,於6月11日送進菲律賓總統府馬拉坎南宮,迄今已逾2周,馬拉坎南宮發言人陳顯達(Edwin Lacierda)今天下午表示,阿基諾三世“還在研議這份報告”。

  陳顯達說,國家經濟發展委員會(NEDA)今天召開會議,阿基諾三世做為NEDA主席,優先處理了會議相關事宜,近日忙於閱讀“很長、很厚”的一疊經濟文件與報告。

  消息人士透露,馬拉坎南宮原定於今天公布調查結果,但阿基諾三世臨時決定對報告中“特定部份”做更審慎的考慮,因此推遲公布時間。

  被詢問未來將由菲律賓哪個單位宣布菲律賓廣大興案調查結果,陳顯達稱,這尚待討論。至於台菲雙方是否會同時公布報告結果,陳顯達響應,他無法代表台灣發言,但就菲律賓而言,隻要阿基諾三世點頭即可立即公布。他也意有所指地說,這是1次“合作調查”。

  5月9日,菲律賓海岸防衛隊執法人員在台菲重迭海域開槍射擊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漁民洪石成不幸中彈死亡,事件讓台菲關系掀起軒然大波,阿基諾三世下令菲律賓國家調查局徹查。

  菲律賓司法部長德利馬証實,涉案菲律賓執法人員將面臨刑事及行政控告,但未透露細節。(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