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三炮戰55周年 金門將辦夜行軍活動游客可參與--台灣頻道--人民網
人民網>>台灣頻道

八二三炮戰55周年 金門將辦夜行軍活動游客可參與

2013年06月28日08:32    來源:中國台灣網    手機看新聞

國共一九五八年“八二三”炮戰位置示意圖。(圖片來自台媒)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今年是“八二三”炮戰55周年,金門公園管理處在8月23日將舉辦夜行軍活動,讓大家緬懷過往,也體驗部隊訓練,今天起受理報名。

  金門公園管理處長陳茂春表示,活動以夜行軍步行的方式進行,預計8月23日下午6時30分從金門公園管理處中山林園區出發到古寧頭和平紀念園區,路程10公裡,步行約2.5小時到3小時。

  讓參加人員體驗從黑暗的夜晚迎向光明,到達和平園區后齊聲唱軍歌,活動結束后由游覽車載回金城及中山紀念林。

  陳茂春說,活動人數500名,可採網絡或電話及傳真報名,活動對象為游客及一般民眾,歡迎大家踴躍報名。

    背景資料:

    金門炮戰(又稱第二次台灣海峽危機、台灣稱八二三炮戰)是指1958年8月23日至10月5日之間,發生於金門及其周邊的一場戰役。國共雙方以隔海炮擊為主要的戰術行動,因此被稱為炮戰。 金門炮戰是國共內戰的一部分,也是國共雙方陸海空軍迄今的最后一次大規模較量。(中國台灣網 王文英)

分享到:
(責編:黃婉珍(實習)、劉潔妍)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