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兩岸業界聚焦5G技術標准

任成琦、吳亞明

2013年10月24日08:0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兩岸業界聚焦5G技術標准

  本報台北10月23日電 (記者任成琦、吳亞明)第10屆海峽兩岸信息產業和技術標准論壇21日在台灣閉幕。台灣華聚產業共同標准推動基金會董事長陳瑞隆介紹,在此次論壇中,5G(第五代移動通訊)首度納入移動通訊/移動互聯網的分項討論。在22日舉辦的成果發布會上,主辦方表示,兩岸業界在移動通信/移動互聯網分論壇共達成6項共識,包括開展5G需求和技術的交流合作、共同推進5G技術研究與發展、積極促進智能終端機與移動互聯網應用技術標准交流等。

  台灣海基會前董事長江丙坤表示,兩岸啟動討論5G標准合作,盼通過提前布局,突破一直由歐美企業主導的通訊標准與專利封鎖。

  根據業界預估,2020年5G標准出爐,2021年產值可達610億美元,到2025年全球5G產值至少可增加5倍,形成超過3000億美元的大餅。

分享到:
(責編:劉潔妍、鄧志慧)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