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永遠的孔子”文化展在高雄開幕

2013年10月31日21:4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郭樹清代表山東團向佛光山贈送孔子雕像。人民網記者 任成琦 攝
郭樹清代表山東團向佛光山贈送孔子雕像。人民網記者 任成琦 攝

人民網高雄10月31日電 (記者 任成琦 吳亞明)山東省文物局與台灣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主辦的“永遠的孔子”文化展31日在佛光山開幕。山東省長郭樹清在此間拜會星雲大師,參加“永遠的孔子”文化展開幕式,並向佛光山贈送孔子雕像,向孔子第79代嫡孫、中華孔子協會會長孔垂長贈送《孔子聖跡圖》。

來自“孔子世家譜”顯示,全世界收錄180萬名孔子后裔,其中台灣有3000多名。開幕的文化展展區分為三部分,“尊榮府第”表現孔府的尊貴,以文物彰顯孔子世家的深厚內涵﹔“詩禮傳家”區域,表現天下第一的書香世家如何通過“詩”“禮”增加自身修養,並形成詩禮傳家的家風﹔“錦衣玉食”展現孔府日常的生活。

郭樹清說,山東是孔子故鄉,孔孟文化代代相傳,在社會文化中發揮重要作用。此次來到台灣,為佛陀紀念館帶來了孔子雕像,希望兩岸人民能找到中華文化的共鳴。星雲法師表示,自己對於孔子的信仰和佛教一樣虔誠,也希望孔子在佛陀紀念館中有其地位。兩岸人民從歷史、文化上都有著高度的一致,兩岸文化交流必能和諧發展。

郭樹清10月28日至11月1日率山東省經濟文化交流團來台舉辦“2013台灣·山東經貿文化周”。以“走親戚、交朋友、促交流”為主題,開展民間互動、經貿合作、文化交流三個板塊20多項主題、專題活動。其中“永遠的孔子”文化展、山東面食節在佛光山舉辦。

分享到:
(責編:潘旭海、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