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台灣頻道

倡導跨年垃圾不落地 台北推出千個“圓仔熊兵”

2013年12月26日18:07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由學生組成的崇德志工。吳亞明攝
由學生組成的崇德志工。吳亞明攝

人民網台北12月26日電 (記者吳亞明、任成琦) 今天上午,台北市環保局舉行戶外記者會,宣布在跨年晚會期間,將精心規劃500隻“圓仔熊兵”,並搭配500位以上貼有“圓仔”紋身貼紙的學生志工,隨時提供收垃圾的服務。

台北市環保局表示,觀察往年參與跨年民眾一旦發現垃圾桶,因擔心前方未設置垃圾桶,不管滿溢與否即會趕緊丟棄手中垃圾,造成內圍垃圾桶滿溢速度遠超過清潔人員清理換袋速度。為了避免這種情形重演,環保局今年特地推出千隻“圓仔熊兵”,呼吁民眾不要急著隨手亂丟垃圾,“圓仔熊兵”將隨時都在身邊提供收垃圾的服務。

據介紹,跨年那天,跨年廣場各角落的264個固定垃圾桶,將擔當“哨兵圓仔”的角色﹔30位“竹簍圓仔”將深入人群,71位“行動圓仔”巡回,另有30位“快遞圓仔”﹔當接近跨年倒數的時候,清潔隊員更會擺出百隻“太空圓仔”——太空包垃圾袋,供民眾安心丟垃圾。所有“圓仔”收集到的垃圾,最終將匯聚到4輛“大圓仔卡車”上運走。

台北市環保局局長吳盛忠表示,“圓仔”的加入絕對能為2014台北跨年晚會帶來更多的歡樂與干淨。臉上貼著“圓仔”紋身貼紙的這位官員,對屆時垃圾落地減量的情形深具信心,並呼吁民眾垃圾不落地,“垃圾讓圓仔帶走,跨年歡樂您留著”。

“圓仔”是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的第一個寶寶。自它出生,台灣就又掀起新一股熊貓熱潮。 

分享到:
(責編:袁勃)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