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发现问题酱油 台北调查处查扣2.3万公升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湾发现问题酱油 台北调查处查扣2.3万公升 

2013年06月05日07:5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北市调处昨天至一江食品公司新北市五股的工厂调查问题酱油流向,发现酱油贮存桶表面满是霉菌,员工(左)解释说,因上月遭新北卫生局查扣无法加工,才会有这种现象。(摄影:林昭彰)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销往全台夜市及小吃摊食用的双鹤酱油、巧香酱油,被验出“单氯丙二醇”含量超标,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昨天搜索制造商一江食品公司,查扣两万三千公升酱油(膏),带回业者李权峰等人侦讯,怀疑有六百公升“行政查封”的酱油遭偷卖。

调查还发现,酱油没有贴制造日期,而是依厂商需求或在出货时才贴上制造日期与有效期限;办案人员现场还发现三种知名品牌酱油包装,将送鉴定厘清是真品还是遭仿冒。

一江食品公司专制酱油及酱油膏两类产品,这些酱油都是化学合成,成本低廉,不须经过发酵酿制,盐酸水解过程会衍生“单氯丙二醇”化学物,含量超过零点四PPM就有致癌风险。但检方说“单氯丙二醇”并非禁止添加的有毒物质,含量过高不一定有刑责。

据悉,业者李权峰喊冤说是依照配方调制,没有欺骗消费者,同意销毁问题酱油。检察官讯后,李权峰十万元交保,其它三人请回。

新北市卫生局昨晚表示,一江食品有限公司蓄意贩卖不合格酱油,规避卫生局查扣,依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从重开罚六万元。

台检调部门今年五月抽验一江的十二项产品,有九项产品含量超标;其中巧香酱油的“单氯丙二醇”值高达零点九五PPM ,比法定含量高出两倍多,双鹤酱油也有零点八PPM。其余超标产品包括双鹤小辣酱、福味香酱油、双鹤酱油膏、尚鹤酱油膏、胜发油膏、一江油膏、郁方酱油膏。

检调指出,李权峰2008年起,未依规定将合成酱油定期送验,每周出货上千桶到士林夜市、逢甲夜市、瑞丰夜市等小吃摊及杂粮行。这些酱油在出货或客户下单时才印制不实日期,下游厂商发现买到囤积酱油,检举李涉及诈欺及伪造文书。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沈阳)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