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贪污喝花酒开脱 民进党基层要求开除柯建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替贪污喝花酒开脱 民进党基层要求开除柯建铭

2013年06月06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桃园县议会民进党团5日发起“建请苏主席开除柯建铭不分区‘立委’”,引起政坛震撼。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立法机构朝野协商通过“会计法”修法,为教授与民意代表不实核销经费问题解套。继民进党内“立法委员”赵天麟开第一枪后,桃园县议会民进党团5日公开喊话,“建请苏主席开除柯建铭不分区‘立委’”,并将串联其它县市党团连署,要求中央党部要做出回应,否则民进党是替贪污背书。

  “那是柯建铭自己的意见,不是民进党的意见,大家都很唾弃!”桃园县议会民进党团总召吕林小凤说,特支费是百姓的纳税钱,怎能用百姓的钱来喝花酒,私人的行为怎能用公款?很多百姓都骂民进党,“我们基层做得要死,他(指柯)的意见不是民进党的意见。”

  县议员廖辉星说,这件事对民进党影响很大,好像“鼓励贪污,社会观感很不好。”民进党是“在野党”,应该要站在监督的角色而非签名背书,很明显是不对的。他说服务处每天接到的电话,都在骂民进党到底在做啥?基层反弹声浪不断。

  县议员邱素芬说,柯建铭替除罪化背书,让民进党变成“天下的乌鸦一般黑”,她认为“台联党”有人因此请辞下台,认为民进党中央,也应该要有作为,不然民众如何看待民进党?怎能帮民进党扣一个这么大的帽子。

  县议会民进党团连署要求主席苏贞昌开除柯建铭不分区“立委”身份,议员表示,立法机构朝野党团因协商通过“会计法”修法让民代特别费、教授研究经费核销违法问题解套,再发生修正条文漏字乌龙,引发绿营基层及支持者强烈不满,直指民进党立法机构“万年总召”柯建铭是头号祸首。

  民进党基层反弹声浪四起,台南市党部3天来电话也遭打爆,5日市党部炮打中央,要求中央党部需有人为此事出面负责。

  “哪有喝花酒可以除罪的啦!”台南市民进党部这3天来电话响个不停,都是基层支持者打来痛骂民进党的“立委”怠惰,造成“会计法”在立法机构可以修法通过,对党团总召柯建铭签字更表示不满,认为民进党中央党部应该有人为此负责,至少出面道歉。

  台南市党部主委蔡旺诠表示,基层支持者反弹声浪很大,3天来市党部抗议电话不断,“台联党”部总召林世嘉也因为此事辞职下台,甚至打算辞掉“立委”,反观民进党却迟未处理。他希望中央党部积极面对,决定该由谁出面负责,祭出党纪处分,对基层支持者有交代。

分享到:
(责编:黄婉珍(实习)、刘洁妍)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