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家人都反对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要先家庭革命--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全体家人都反对 连胜文:参选台北市长要先家庭革命

2013年06月05日08:47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连胜文和妻子

    人民网6月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之子连胜文,被视为台北市长选举的强棒,但因为家人反对,至今没有松口表态,近来甚至减少在基层的曝光行程。据了解,面对参选问题,连胜文曾经表示,“要打这一场选举,恐怕要先来场家庭革命。”

    连胜文的超人气,不但是党内辅选的票房保证,也被看好是新生代接班人选之一,台北市长选举更是频频被点名。但近来却似乎愈来愈显低调,不但避开一些基层的活动,也鲜少高分贝针砭时政。

    一场大病以及“五都”选举挨枪,让连家人对于参选都相当排斥。尤其妻子蔡依珊以及母亲连方瑀更是清楚投下反对票。

    据了解,在媒体热烈讨论连胜文参选北市长的可能性之际,身兼台北市经济发展委员会召集人的连胜文,有一天透过电话与市长郝龙斌核心幕僚约见面,无意中听到的蔡依珊竟然抢先一步到现场“堵人”。

    突然间,连胜文看到太座现身,而且远远对他比一个“我在看着你”的手势,着实让他吓出一身冷汗。这也显见蔡依珊的立场坚定,绝对是反连胜文参选最大的一块“石头”;包括老丈人、丈母娘也都力挺蔡依珊。

    其实,包括连家大家长连战,对于连家人参政也持保留态度。由于连胜文的事业刚上轨道,而且还有其他合伙人,不是说走就能走人,因此,也希望连胜文能够好好做一番事业。

    面对身旁有投票权的都投反对票,即便对公共事务及改革有兴趣,但也让连胜文感叹,“要打这一场选举,恐怕要先来场家庭革命。”

    对于少在基层博感情,连胜文特助徐弘庭表示,最近都忙于公司业务,外出开会的次数频繁,确实比较没有时间讨论有关参选的议题。(刘洁妍)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