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在大陆发财有秘诀  --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商在大陆发财有秘诀  

第一条坚持看新闻联播

2013年06月05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本报电  近日台湾有人归纳出台商在大陆发财的秘诀,包括必看央视新闻联播、不跟女人说商业细节、预留后路等。

  台湾《旺报》的报道称,企业家要熟知政策风向,了解官方在想什么,所以发财秘诀首要坚持看CCTV-1新闻联播。报道称,华西村原掌门人吴仁宝因为1992年3月1日凌晨2点多看到邓小平南方谈话的报道,判断全国经济要大发展,于是召集村干部,下令动员一切资金,大囤生产原材料,让吴仁宝跟他的华西村大赚了一笔。

  此外,要慎选合作伙伴。一定要在一个战壕里一起战斗过至少一年,确保他对你说的每一句话都能负责任,他考虑共同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报道说,记住,不要给你的女人讲商业细节。大陆很多案例都说明,亲密枕边人往往是最后让人翻车的关键。

  报道说,不要用黑白道规矩解决商业冲突。商业永远是商业,有自身的游戏规则,即使黑道人物也不能随便利用黑道规矩解决商业冲突。

  报道称,同时要给自己留条后路,预防众叛亲离,包括藏一个存钱罐,一个不经常来往、但很仗义且你也给过他很多帮助的朋友。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