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澳一周声音:台湾美食让大陆失望了--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港澳一周声音:台湾美食让大陆失望了

2013年06月07日00:0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大陆没在意台湾市场,我们表示个心意即可,两地票房毕竟差太多嘛,但我们得了便宜就不要卖乖了,像蔡岳勋拍的大片,一定要大陆市场才养得起。”

  ——朱延平 台湾导演

  

  赵又廷和高圆圆出演的大陆影片《搜索》,近日抽中配额,6月底正式在台上映,但《北京遇上西雅图》就没这么幸运。台湾对大陆影片实施“抽签配额制”,每年只有10部“中奖”的大陆影片可以在台上映。台湾导演朱延平因此炮轰台湾当局不重视大陆市场,增加大陆电影配额政策一直没通过,而台湾电影在对岸累积票房可是比大陆电影在台湾多得多。

  

  

  “抱歉,亲爱的大陆朋友们,台湾又让你们失望了。和2011年5月那次如出一辙,台湾美食王国的形象又败在食品添加剂上。”

  ——北鸿 台湾资深媒体人

  

  

  日前爆发的“毒淀粉”风暴让台湾美食王国再度沦陷,被用作增加淀粉弹性的非法添加剂“顺丁烯二酸酐”,渗透到了粉圆、芋圆类、板条、肉圆、豆花、粉粿及关东煮、天妇罗等等台湾小吃中。台湾媒体人撰文表示,大陆同胞一直不吝对台湾美食的赞扬,却在游览台湾时纷纷吃下有毒食品,继“塑化剂”风波之后,台湾美食又一次让大陆人失望了。

  

  

  “达赖和热比娅纪录片的事引起争议都已过去,过程的争议就像是小波浪一样,仍会被大海所包容,高雄市与大陆的交流并没有因此而停滞。”

  ——陈菊 台湾高雄市市长

  

  被称为民进党“南霸天”的陈菊,2009年赴北京上海推销高雄世运会,在大陆受到热情接待,但她回台后随即邀请达赖访台,并在高雄播映“疆独”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陈菊6月4日表示,高雄市对两岸关系态度一向开放友善,她乐见两岸城市多元交流,而达赖与热比娅事件是“误解”,这些误解都已经过去了。

  

  

  “本地化若走向极端,排斥内地的一切,香港经济会崩溃,楼价更会暴跌九成。内地与香港同坐一条船,任何一方都不能单独离船。”

  ——雷鼎鸣 香港科技大学经济学系主任

  

  

  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日前发表世界竞争力报告,香港排名由去年首位跌至第三。雷鼎鸣接受采访时表示,香港过去相当长时间因内耗丧失了很多机会。他警告,若按“本土派”主张香港要与内地切割,会对香港造成致命影响,届时香港经济将会崩溃,外汇储备及市民本身储蓄很快会用完,楼价更会暴跌九成。

  (闵喆编辑)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