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各界人士热议海峡论坛交流成果 期许两岸融合更进一步【5】--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台各界人士热议海峡论坛交流成果 期许两岸融合更进一步【5】

2013年06月16日22:29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台湾南投县妇女会理事长赖秀玲海峡论坛现场接受人民网专访。(摄影:刘融)
台湾南投县妇女会理事长赖秀玲海峡论坛现场接受人民网专访。(摄影:刘融)

人民网厦门6月16日电 (刘融)第五届海峡论坛今日上午9时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海峡厅盛大开幕。上午8时左右开始,来自两岸各行各业的嘉宾陆续进场。参会的台湾各界嘉宾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纷纷表示,充分肯定海峡论坛开办几年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影响,并坚信在两岸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的合作和交流能达到新的高度,同时希望海峡论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越办越好。

中国国民党中常委刘大贝表示,希望此次海峡论坛能够“坐而谈”后“起而行”,能够有一些具体的行动。

刘大贝透露,虽然此前参加过国共论坛、博鳌论坛,但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海峡论坛。他认为此次海峡论坛规模很大,层面很广,并且十分深入,吸引了台湾各行各业的代表。这样一个有着全面性、基层性的交流,让大家有机会针对共同关心的问题提出不同的看法和见解,进行互动和探讨,可以建立更好更强的共识,所以意义十分重大。

已是第四次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职业总工会副理事长杨曜菖则表示,海峡两岸越来越了解、认识、融合。现在大陆进步很快,经济发展迅速。但台湾经济每况愈下,失业率很高,有很多台湾企业家来大陆了解学习经营理念。他希望此次海峡论坛出台更多实际的惠台政策,能使两岸增进了解。

首次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副秘书长黄铭俊指出,大陆方面举办海峡论坛花了很大精力,这次台湾很多县市和乡镇的领导都来参加论坛,这对台湾基层民众而言,能深切感受到大陆方面的善意。他并认为,增加了解和互信是海峡两岸双方都需要尽力做好的一件事。在当下国际形势变化多端的情况下,两岸关系更应是互信互利。

“海峡论坛规模很大。举办海峡论坛能够结合两岸很多的族群、社团,携手共同为传统的中华民族文化做推广,十分值得。”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监事叶景阳谈及首次参加海峡论坛感受时如是说。他强调,21世纪是中华民族的世纪,我们应该共同努力。在海峡论坛上,看到很多社团都融入其中,相信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取得不错的成果。希望大陆的朋友们有空到台湾多走走看看,也能融入到台湾的民族和社会,感受共同的文化,两岸同胞在活动中能互相融合,取得更好更密切的联系。

台湾南投县妇女会理事长赖秀玲透露,自己是第二次来参加海峡论坛。她认为,举办海峡论坛很有意义,除了能够增加彼此之间的感情之外,还能够加强各行各业的交流。赖女士称,借海峡论坛之机,台湾妇女会同大陆妇联能够互相学习。她还表示希望海峡论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每年台湾的各基层、妇女同胞能够过来互相交流。

分享到:
(责编:苏楠)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