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第五届海峡论坛更具草根性【2】--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独家专访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第五届海峡论坛更具草根性【2】

2013年06月17日11:22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郁慕明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摄影:刘融)
郁慕明出席第二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摄影:刘融)

人民网厦门6月17日电 (刘融)第五届海峡论坛大会6月16日上午9时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海峡厅盛大开幕。会后,本网记者独家专访了到会嘉宾、台湾新党主席郁慕明。郁慕明表示,本届海峡论坛的亮点是较往届更具草根性,更符合台湾民间模式。多项惠台政策的出台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很有帮助。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很有意义,为两岸的和平交流做了“媒人”。

16日上午的论坛大会上,台湾基隆大岞村村长80岁的张细山老先生操着一口闽南腔的发言,引发全场掌声欢呼声连连,会场气氛一度达到高潮。对此,郁慕明表示,这说明此次海峡论坛是集成了草根性的一般人的对话。而前几届海峡论坛则比较正式一点、官方一点。经过之前的四届以后,海峡论坛逐渐变成一般人参与进来进行对话的方式。这也说明大陆方面对台湾的状况越来越了解,用台湾民间的语言方式进行沟通。这种模式符合台湾民间的沟通模式,这是一个进步。

 有关此次海峡论坛发布的惠台政策,郁慕明表示,多项惠台政策的出台,对两岸关系的发展很有帮助。

16日下午,郁慕明还出席了有国台办、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郁慕明对记者表示,举办两岸婚姻家庭论坛很有意义。他说,两岸同胞在改革开放以后,有情人终成眷属,牵手组成家庭。今年是第二届举办两岸婚姻论坛,为两岸的和平交流做了“媒人”。现在两岸已组件34万个家庭,并且在两岸都设有服务中心,为这些家庭服务。这也是海峡论坛的一个重点。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