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民调:逾7成岛内民众赞同两岸互设办事处--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台湾新闻滚动

台"陆委会"民调:逾7成岛内民众赞同两岸互设办事处

2013年06月19日07: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手机看新闻

  中国台湾网6月19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陆委会”昨天公布委托民调称,逾7成岛内民众赞同台当局推动两岸两会互设办事机构。

  另有78.7%的民众认为海基会派驻大陆机构应具有办理旅行证件、通报与探视遭强制措施限制自由的台湾人民等业务功能。

  台“陆委会”公布最新两会(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与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互设办事机构的项目民调结果,显示有71.1%民众赞同台当局推动两会互设办事机构,直接服务与协助两岸人民。

  同时,多数民众希望办事机构优先提供遭遇急难时的必要协助,其次是法律咨询服务、办理旅行证件、通报与探视遭强制措施限制自由的台湾人民、经贸等多项交流合作与服务,以及文件公证、认证等业务项目。

  此外,有51.6%民众认为大陆海协会赴台设立办事机构,对台湾社会有好的影响;有6成2民众认为两会互设办事机构,对台湾的外事关系具有正面影响。(中国台湾网王文英)

(来源:中国台湾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