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中常会齐力挺 马英九今亲自登记参选党主席--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国民党中常会齐力挺 马英九今亲自登记参选党主席

2013年06月20日09:03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今天中午将亲自到国民党中央办理党主席选举登记,正式争取连任。(中评社 倪鸿祥摄)

  人民网6月2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国民党中央今天受理党主席选举登记,马英九昨天在中常会宣布请假一个月争取连任后获多数中常委力挺,今天中午将亲自办理登记并缴交连署书,再前往忠孝东路竞选办公室主持首次竞选会议。

  挑战者、中常委谢坤宏的友人建议,最好与马英九不期而遇,同时间登记参选,但谢有意礼让马,因此预订21日上午再赴党中央办理登记。

  昨天下午中常会前马英九感性发言,博得中常委热烈鼓掌,后来两阶段议程中要求发言的人数都爆满,第一阶段“教育部长”蒋伟宁专案报告12年教育政策,10位常委登记,经抽签后6人发言,其中5人明白表态挺马,只有连系李德维针对12年教育政策发表看法。

  第二阶段舆情讨论时17人登记爆满,抽签后6位发言人都很有默契的肯定各项政策,间接挺马。其中有中常委指马不懂心机、不耍权谋;有人说香港的台商挺马;也有人称桌球界多数挺马;更有人称赞马领导非常好、以党辅政顺畅,整个中常会宛如挺马大会。

  谢坤宏在第一阶段结束后,未发一语,提前离开;这次义务辅选马英九的中常委姚江临见常会上挺马大势底定,于是提前离席。中常会最后在马英九强调参选没有荣华富贵,只有千斤重担后结束会议,今天起直到7月20日党主席投票期间,都由首席副主席林丰正代理主席职务。

  马英九在中常会前感性发言,强调竞选连任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抛出执政5年如两岸关系改善、国际关系扩展,以及努力让台湾经济发展提升到亚洲四小龙第二的水准的政绩,最后还以严厉的口吻回应“完全不能接受”前“台湾省议会议长”、新北市长朱立伦的岳父高育仁在15日公开批马“有私心”的说法。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赵纲)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