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细数政绩 强调改善两岸关系让两岸人民受益--台湾频道--人民网
人民网>>台湾频道

马英九细数政绩 强调改善两岸关系让两岸人民受益

2013年06月20日09:01    来源:人民网-台湾频道    手机看新闻

马英九

  人民网6月20日电 据中评社报道,马英九决定参选连任国民党主席,19日下午以使命、责任感为诉求,在中常会宣布投入党主席选举。马英九在10分钟的演讲中细数过去5年政绩,单是两岸关系就讲了近4分钟,凸显他对两岸政绩的重视程度;他强调改善两岸关系让两岸人民同时受益,有助区域和平稳定。

  马英九表示,5年来来台观光的人数,从他上任前一年371万到去年成长到731万,几乎成长一倍约96%左右,这是历史上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士到台湾观光。

  他指出,两岸关系方面推动的改革,也是这60年来罕见,他上任以来不到一个月就进行两岸协商,到现在已经进行8次两会会谈、一共签署18个协议,两岸服务贸易的协议也马上就要签署,这些协议使得台湾海峡从几十年前的战场,变成和平的大道。

  他说,两岸关系的改善,不但使得两岸人民同时享受到利益,同时使得区域的和平与稳定大为增进。

  马英九说,当然做这些事还不够,还有很多理想要继续推动,还需要台当局与党密切的结合,这是他参选很重要的原因。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邓志慧)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